辛烈戾辞ci

【林墨x我】


  那是我第一次人生中第一次去上海,是为了他去的。

  我和黄其淋从小一起重庆的街头长大在情窦初开的年纪保持着隐秘的暧昧。

  直到高考前一个月黄其淋突然跟我说,他想去上海。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上海?”他眨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我很难拒绝,但是我也很难接受

  “我们小时候不是说好要一起考重庆的大学吗?”我反问他。

  “可是我想出去看看。你难道不想看看更广阔的世界吗?”黄其淋转过身背对我,张开双臂,傍晚的风穿过他的怀抱,夕阳给他围了一层耀眼的金边。

  那天晚上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十几年来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放学后穿过街道和人群走回家。第二天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在路口的大树下等黄其淋一起上学。我和黄其淋好像陷入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氛围里。他总是在课间的时候想过来跟我说些什么,但是他一靠近我就会立刻走开,或者抽出一本练习册开始假装学习。次数多了之后他也不再尝试。

  高考结束后他如愿以偿的去了上海,而我则去了遥远的新疆。路费太贵,所以除了寒暑假我一般都不会回家。而他也在上海开始了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妈妈嘴里我知道他组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乐队,寒暑假大部分时间也在处巡演,本身见面的机会就不多,何况仅有的机会我也在刻意回避。 

  我终究在考研的时候选择了上海的学校。其实我也想跟他上同一所大学,只是我的学习不比黄其淋,当时也觉得他背弃了我们小时候的承诺,索性填报了更远的新疆。

  来到新学校,收拾好宿舍之后看了看时间,我打算去碧海金沙看看。黄其淋的朋友圈多次出现过这片沙滩的夕阳,我也想亲眼看看他眼中的景色。

  可能是我时运不济,等我来到这片沙滩,太阳突然消失了。我拍了张照发了朋友圈之后准备沿着沙滩走一走,说不定运气好还能碰的到夕阳。

  突然有人拦在了我面前,我疑惑的抬头,是他。

  “你怎么在这?”我嗓子发紧,害怕这是我的幻想。

  黄其淋伸手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喂!我看见你的朋友圈马不停蹄就赶过来了哎!!你就这个态度啊!热死了,我不管,走走走!你得请我吃冰棍儿啊,我要最贵的!”他说完转身欲走。

  我捂着额头,疼,是真的。但我人傻了,呆呆的站着没动。

  他转过头,无奈的笑着对我伸出手:“大小姐,躲我这么久,让我等了你这么几年,还不打算来牵住我的手吗?”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